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评论频道>新烟台时评
立足新时代 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2020-03-23 10:36:35

来源:水母网   徐晶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强调,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需要新担当,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下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监督是纪委监委的第一职责。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把监督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严格日常监督,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在正风肃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好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这几年莱山经济开发区先后出台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办公秩序制度汇编》、《党员干部清廉公约》、《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机关党员干部及村居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二十条禁令》等规章制度。纪检监察干部要做遵守和执行这些制度的表率,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见效。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强高压、重遏制、长震慑,坚持不停步、不松劲、再出发。严格执纪执法、精准有力问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确保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