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评论频道>新烟台时评
坚持实事求是,狠刹弄虚作假之风

2020-04-20 09:46:46

来源:水母网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明确指出,“反对弄虚作假、虚报浮夸,反对隐瞒实情、报喜不报忧”。然而,有的领导干部为了追求个人政绩,面对上级检查时敷衍应付、伪造材料、欺上瞒下,上报统计数据时“三分靠统计、七分靠估计”。之所以出现这些现象,归根到底是个别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淡化、宗旨意识淡漠,没有全心全意把心思用在工作上,心中只有头顶上的“乌纱帽”,从而使信念让步于利益,规则让位于变通。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反对一切形式主义,努力营造求真务实的工作氛围。

要筑牢干事之“基”,形成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个别党员干部对待成绩精于“浮夸”,对待错误巧于“掩盖”,导致“会干的不如会说的,会说的不如会秀的”,助长了报喜不报忧的不正之风,这种现象的产生与错误的选人用人导向和不合理的考核机制有很大关系。各级党政机关应当建立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善于从多个维度考察考核干部,真正重用埋头苦干、忠诚干净的干部,支持、保护和鼓励坚持原则、敢于说真话的同志。  

要补足精神之“钙”,强化党性修养,树立实事求是的正确价值观。党员干部弄虚作假,追求畸形政绩观,将个人利益置于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之上,是党性修养不足的表现。要从思想根源入手,加强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力,自觉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作斗争。

要紧绷纪律之“弦”,强化监督问责,加大对弄虚作假党员干部的惩处力度。让党员干部甘当老实人,仅靠自觉还不够,还需要组织敢于向“不老实”的人和事“亮剑”,旗帜鲜明及时查处,提高弄虚作假的成本,从根本上减少弄虚作假现象的发生,促使干部老老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言犹在耳,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让实事求是之风盛行,让弄虚作假歪风寸步难行。杜方宇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