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评论频道>新烟台时评
双节日,更要把好“三大关”

2020-09-24 16:16:42

来源:水母网  



2020年的中秋国庆“双节日”即将到来,时间长、跨度大,加上中国传统节日,特别是大疫之后,人们更是倾向于放松的心情,走走、玩玩、聚聚,人情世故难免。但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从严律己,更要过好为官从政“三大关”。

一是把好权力关。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权力是责任,更是义务,断不可成为谋取私利的资本。近期,各级纪委连续下文,要通过暗访、抽查、检查等方式,狠抓节日期间党员干部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党员干部权利来之人民,必须赋予人民,不做越权之事,不行以权谋私之为,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行为。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确实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是把好金钱观。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对于不义之财,普通人尚不可取,何况是手中掌握着一定公权力的党员干部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官就不要想发财”,特别是十九大以来,自上而下的打虎拍蝇,继续深入推进,不断查处了部分贪污腐败的官员,反映出国家对于反腐的决心和力度坚定不移,更加警醒党员干部要摒弃“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的错误思想,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财不拿,耐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清白为官,勤廉做事。

三是把好人情关。“道自微而生,祸自微而起”,面对节前的人情往来,党员干部要做到慎独、慎微,保持清醒的认知,坚守共产党员的底线,不能因八小时之外无人监督的侥幸心理而收取超出正常范围的人情礼,要做到从各类“人情陷阱”中及早发现、及时抽身。要学习悬鱼太守“清风一枕南窗下,闲阅床头几卷书”的清廉正直,不耽于人情之累,不惑于人情之欺,不陷于人情之惑。

针对今年的“双节日”,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时刻思廉保廉,自觉戴上党纪国法的“紧箍咒”,念好为官丛政的“廉政经”,不参与存在利害关系的人情走动,不收取不请自来的“红包”“节货”,做到厚礼不移廉洁志,重金不动公仆心。(作者 陈云飞)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