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评论频道>新烟台时评
新时代年轻干部应具备“三力”

2020-10-16 10:47:14

来源:水母网  



2020年10月10日,习主席在中央党校秋季学期开班式讲话,提出年轻干部应具备的“七种”能力, 是指引新时代年轻干部开展工作的行动指针。年轻干部是否能出色地担当使命、造福群众,与其所具备的政治定力、发展引力、人格魅力密不可分,须不断强化。律己方能律人,上行才能下效,稳扎政治定力、凝聚发展引力、培育人格魅力,新时代年轻干部更不例外。

一是稳扎政治定力。政治定力是年轻干部的为政之本,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坚持正确的立场、保持正确的方向、排除干扰、抵制诱惑都不容含糊。身为年轻干部,当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铭记僭越纪律底线的恶果。如果政治头脑不清醒,对歪风邪气听之任之,不能正确辨别是非明暗,又谈何立场坚定、政治合格?古人云:“天下之福,莫大于无欲;天下之祸,莫大于不知足。”作为年轻干部,头脑中要始终对贪腐保持“冷酷”态度,做到持廉守正,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

二是汇聚发展引力。从“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创业呐喊,到“发展才是硬道理”的坚定探索,再到当今“新发展理念”的壮丽征程,年轻干部的重要使命就是勇立潮头、担当实干、引领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年轻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对于那些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在发展创新面前敢于负责的年轻干部,我们不仅要为他们点赞,更要呵护他们更大的成长发展,使其永葆汇聚发展引力的局面。

三是培养人格魅力。人格魅力是年轻干部人品、气质、能力的综合反映,体现在群众工作上,则表现为爱民、为民、利民。“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众所周知,自然界的温度能够融化坚冰、催发生命,社会中的“温度”可以消弭隔阂、拉近感情。作为年轻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要始终对群众充满热情,对同志怀揣温情,用最亲切的态度、最朴素的语言与群众交流,用真诚的心倾听老百姓最真实的声音,力争为群众办实事,力争用自身的人格魅力赢得群众的信任。

新时代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广大年轻干部当凝心聚力、蓄势待发,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取得更好的实绩!(作者 莱山区滨海路街道街纪工委   陈云飞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