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评论频道>新烟台时评
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

2020-11-27 15:48:06

来源:水母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未来15年的宏伟发展蓝图。全会对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各级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关键要把握大局、判明大势、抓住大事,在结合实际以及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把握准、落实好,确保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突出政治监督,督促全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目前,我国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纪委监委要聚焦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等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着力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严明政治纪律,督促领导干部及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做好十四五规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二是突出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切实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正风肃纪反腐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途径。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监督保障党中央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持续纠治围绕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体系。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当前我国面临着复杂的国内国外环境,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需要发挥监督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一方面严密防范、严肃惩处腐败和不正之风,消除政治隐患、维护政治安全;一方面促进完善治理格局、提升治理能力,筑牢安全发展屏障,保障高质量发展。(作者滨海路街道纪工委 陈云飞)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