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期

“温暖烟台”,饱蘸暖意

2020年12月25日 20:30: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

本期是【评瞰天下】第10期。

大雪降临港城,爱和温暖在延续。

今日,《烟台晚报》年度大型公益活动——“温暖烟台”正式启动。这也意味着,这档烟台日报传媒集团与市慈善总会共同推出的爱心品牌再次温暖港城。

温暖烟台,让烟台温暖。一座温情城市,离不开一个个深入人心的城市公益品牌,更离不开一个个令人温暖的具体人物和事件。“温暖烟台”,正是烟台这座城市的饱蘸慈善的公益品牌,更成为烟台市民所熟知的一档爱心活动。

编织温暖,传递爱心,联合社会爱心人士一起为困难群体圆梦。《烟台晚报》于2009年开展“温暖烟台”项目,主要救助春节期间社区空巢老人、低保特困家庭等群体,联系征集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报名参与“温暖烟台”救助项目,为特困家庭和老人送过年所需的米、面、油等年货。10多年来,“温暖烟台”活动不断拓宽募捐渠道,不断创新救助内容,使“温暖烟台”这个知名的救助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烟台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如今,“温暖烟台”再起航,这个城市公益品牌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明确和坚定——继续关心困难家庭的人们,他们的冬衣单不单薄,家里暖不暖和,生活有没有困难;继续关注学校里的孩子校舍破不破旧,以及敬老院里的老人有没有棉衣棉裤;继续关怀为这个冬天而发愁需要帮助的市民等等,就是“温暖烟台”明确的核心所在,而继续倾注精力用行动这些牵动人心的小事大情,做点事情,送点温暖,背后则是一座城市市民集体的“温暖之舞”,诠释的则是整座城市的一种精神,彰显的则是“温暖烟台”作为城市公益品牌的渗透力和号召力。

爱心,不仅要说出来,更要做出来。对于困难群体而言,哪怕只是一件冬衣、一双棉鞋、表示心意的一点现金,都是一份莫大的温暖和力量。这种点点滴滴的力量汇聚成河,便组成了“人人奉献温暖”“人人感知温暖”的海洋,继而可上升为城市熠熠生辉的公益品牌。

如今,今年冬天已经来临,有多少人又开始为这个冬天而发愁?依然让人们牵挂着。对于困难群体而言,哪怕只是一件冬衣、一点米面油、表示心意的一点现金,都是一份莫大的温暖和力量。“温暖烟台”每次开展救助活动都邀请捐赠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参加活动,一起把捐赠物品送到受助人群手中,让捐赠人放心。

温暖爱心,能击碎人情冷漠藩篱,让城市温情如春风佛面。让我们携起手来,乘着“温暖烟台”的翅膀,用爱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感受到一个温暖的冬天。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