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评论频道>时政评论
浅谈全面从严治党

2021-01-14 10:56:31

来源:水母网   王丽娜



浅谈全面从严治党

初家街道纪工委 王丽娜

自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以来,各种反腐热词不断出现,从“接待力就是生产力”到“成绩说话能者上”,从“熟人好办事”到“一网通办”,从“高枕无忧梦”“安全着陆梦”到“伸手必被捉”……这些热词的出现反映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

2014年10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讲话中首次提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四个全面”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战略高度。自十八大至今,经过8年努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巨大成效,党风政风不断好转,在全社会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批批反腐倡廉热词不断在网络上涌现。

全面从严治党是解决社会突出矛盾的重要保障。当今世界正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大国战略博弈全面加剧,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深度调整,各种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使得我党面临着新的挑战。虽然我们党员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好的,但面对种种复杂因素的影响,要想确保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不滑坡,保持党的健康肌体不受感染,则需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确保党员干部队伍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经受住各种考验,从根本上解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诸多矛盾。

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要勇于自我革命,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真诚拥戴。俗话说:“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求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为民爱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多措并举。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必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加强自律、慎独慎微,加强党性修养;领导干部必须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是系统工程,只有多举措同向发力,相互作用、相互转化,才能实现效应叠加。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让广大党员干部因震慑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显著,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不能因为取得了一定成效就自我满足、沾沾自喜,全党上下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