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3期

援鄂伸小手,指尖流淌爱

2021年04月17日 15:45: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

本期是【评瞰天下】第123期。

爱心汇聚暖流。

烟台,大爱面前从不缺席。

据YMG全媒体报道,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旗下烟台晚报抖音号开启了“援鄂专场”直播。十余种湖北特色美食将准时上线,烟台日报传媒集团记者将变身“带货主播”,为湖北特色产品带货,助力湖北经济复苏。

“吃”援湖北,为“鄂”拼单。

湖北重启,“抖”来助力!

【1】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生活。

疫情发生后,烟台“最美逆行者”们,奔赴一线,他们就是不折不扣的战士,他们载着烟台人民的期望,无惧无畏,不怕牺牲,用行动打响了攻坚战,诠释了大爱无言。

前方,烟台46名援鄂勇士冲向一线,澎湃出击,不忘初心,不惧风险!后方,各行各业的“烟台力量”积极战疫,防控得力,用行动诠释着这是一座团结的城市,这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

面对疫情,烟台各界凝聚力、行动力、战斗力均完全在线,他们或奔向疫区前线,或驻守防控后方,他们信念坚定,他们担当奉献,他们勇闯一线,他们配合调度,一股股千钧之力,汇成暖流,为这座城市加油鼓劲,为危难中的武汉加油鼓劲,为强大的中国加油鼓劲!

烟台这座城市的每个人,在这场战斗中所散发出的战斗力和气质、勇敢和担当,让人感动和致敬——驰援武汉,毫不含糊!“捍卫”烟台,勇敢向前!

【2】

大爱无边界;复工需帮扶。

自年初疫情开始以来,湖北整个城市处于封城的状态,给整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从一月到四月将近三个月的时间,都处于封闭隔离的情况。

湖北开始正式解封,各行各业也开始分批复工,为了使湖北尽快的复工复产,抖音“援鄂复苏计划”重磅出击。

从媒体组织规模、活动覆盖范围上来说,这无疑是行业首次。

全力加码,重磅赋能。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加入全国最强媒体直播矩阵,以烟台晚报抖音号直播带货,以媒体联盟形式助力湖北经济复苏,既是“直播热”的大时代背景下的破冰尝试,又是媒体转型与新媒体融合的有益探索——代表的是“烟台力量”,彰显的是媒体温度,是援鄂爱的传递和继续,亦是实实在在的接地气帮扶。

【3】

百家媒体组团直播带货“援鄂”,这个行业首次,的确给力!

从意义上讲,此次抖音携手百家媒体参与“援鄂复苏计划”,是与媒体共同探索转型模式的重要起点,实现媒体直播带货从0到1的突破,从短视频带货和直播带货两个方面,开启媒体内容创新的全新尝试。

当前,以直播带货新方式助力全国及湖北地区经济复苏,已经逐渐成为全行业的共识。

在全民直播的社会背景下,媒体在抖音平台还有更多“直播+带货”的创新玩法值得探索。

数据显示,湖北重启后,抖音发起“市长带你看湖北”活动,截止4月18日,武汉市副市长李强、宜昌市副市长周正英等7位市州长参与了“市长带你看湖北”活动,另有上千名抖音创作者通过直播或短视频的形式助力推广湖北特色产品,目前活动累计销售湖北特产156万件,销售额达7235万元,将湖北农产品和特产销往全国。

【4】

万事俱备,只待开始。

在烟台,一场发轫于YMG的援鄂直播带货活动,正在悄然萌动。

伸出小手,指尖就能流淌爱。

虽没能为湖北拼过命,但可以为鄂拼一单。

来吧!“吃”援湖北,为“鄂”拼单。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