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8期

让百姓“安全感”越来越强

2021年04月27日 14:06: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

本期是【评瞰天下】第138期。

安全感,是城市赋予百姓最大的爱,也是百姓热爱城市的最好参照。

让百姓“安全感”更强,烟台一直在努力,从未停歇。

自1992年起至今,烟台市连续七次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称号,成为全国唯一实现“七连冠”的城市。

“七连冠”,刻画出了烟台这座城市的和谐发展图景,既是城市骄傲,也是百姓荣耀。她让身处这座城的人,展现出前所未有的从容和自信,更让准备踏入这个城的人心驰神往,更为烟台注入了新活力。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烟台,早已成为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安烟台”的品牌形象,已成为烟台这座城市的新名片,这既是城市发展需要,更是百姓健康需要。

多年来,我市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食品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常抓不懈。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通过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开展专项整治等一系列工作,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不断推进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有力地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食安烟台”,其深层内涵是将食品安全功夫下在平时,各方群策群力,生产经营者诚信经营,管理部门监管得力,让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平安烟台,百姓家园。

对百姓来说,“安全感”来自生活的方方面面,治安、食品、环境、生产等各个方面,只有让更多环节做到事无巨细,才能让百姓感受到政府诚意。在烟台,政府一直把民生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始终把百姓的“安全感”当成重要方面经营呵护。2017年,我市强化金融风险监测预警,稳妥处置金融机构和企业风险;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快严”集中行动,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23.8%和18.7%;森林防火形势总体平稳;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矛盾和问题,全力防控各类风险,圆满完成了十九大安保维稳任务;关闭搬迁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2525个,所有河流全部实行河长制,境内22条黑臭水体全部完成整治;解决了695个村饮用水水质安全问题。为有效缓解旱情调引客水1.1亿立方米等。

平安,已成为港城最鲜明底色。

如今的烟台,正日益成为全国发案最少、秩序最好、群众最满意的“平安高地”,市民的法律意识日臻完善,正逐渐成为全民守法、规范执法、遇事用法的“法治热土”。全国综治“七连冠”和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正迸发出磅礴的力量,引领着全市上下,向着下一座高峰大步挺进,在新时代发挥更大的感召力量。

社会和,民心安。让百姓“安全感”越来越强,是烟台这座魅力城市不懈的追求。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