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4期

烟台名牌,“打破脑袋”走出去

2021年05月13日 16:46:24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

本期是【评瞰天下】第164期

20家企业上榜,品牌总价值达1387.44亿元!

这就是烟台!

据今日《烟台日报》报道,近年来,我市不断探索完善品牌培育、保护和发展的体制机制,着力培育烟台品牌,打造品牌烟台,全市品牌竞争优势不断增强。在2021年中国品牌价值信息发布榜中,我市有20家企业上榜,品牌总价值达1387.44亿元。

培育烟台品牌 打造品牌烟台,20家烟企跻身中国品牌价值榜,这是烟台荣耀,也是烟台实力。

烟台将品牌建设放在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大背景下来谋划、来实施,不断提升品牌创建工作成效,正合时宜。

烟台名牌,需要强势做足“借势经”。

走出去,影响打出去,是一条不错的思路。

比如在发布的2021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单中,烟台苹果第六次荣登中国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前十名榜单。

牛气来自底气,牛气也需要走出去“借势”。

以烟台苹果为例,上海世博会期间,栖霞就把苹果节搬到上海,让名牌“烟台苹果”在世博亮出炫彩儿,并成为颁奖奖典特殊礼品,栖霞市的这种新尝试,是提升城市知名度和苹果品牌美誉度的“亮剑”之举。

烟台名牌,需要走出去且宣传好,只要做足“借势经”,销路自然会水到渠成而涨。

抓住世博会,就等于抓住商机。世博会,已不仅是简单技术展示平台,更是世界文化交流平台,是国家营销的超级秀场,堪称企业品牌竞争的角力场。

95年前,张裕葡萄酒在世博会的前身万国博览会上狂揽4枚金质奖章一举成名。

而上海世博会海纳百川,精彩荟萃,其辐射效应对名牌产生的影响和价值可谓锦上添花,对引燃烟台元素的前进力亦如此。从这点看,栖霞苹果努力“沾光”上海世博会,对烟台名牌有着不可小觑的示范作用。

烟台名牌,需要荣誉挣到手,更需要优势亮出来,以期吸纳更多人成为潜在消费群。不仅要乘着世博会的翅膀劲飞,也要抓住任何可宣传机会如住博会、奥运会、旅游节等,总结起来就是“打破脑袋”也要走出去,寻觅诸多可有效“强化记忆”的舞台,目的就要把烟台名牌牌子树起来。

现代经济学告诉我们,“闭门造车行不通”、“酒香也怕巷子深”。许多大会大舞台,都是是名牌产品提高国际声誉的良机。

不走出去,品牌美誉度会受到拘囿。栖霞走进上海世博办苹果节,做出的很好表率,让“中国苹果之都”的名号响当当。

相信烟台大樱桃、龙口粉丝等名牌,也都能纷纷效仿,为自身谋利,为烟台争光。

提升“烟台品牌”美誉度,着力挖掘品牌价值,我们既需要借助品牌价值发布受众广、传播快,具有对比性等优势,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也需要不断拓展传播渠道,采取线上和线下同频共振,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力等多种手段,面向海内外发出烟台品牌声音。

好消息是,精心策划举办的“好品山东 榜样力量”2020山东省“中国品牌日”活动、“品牌之光 烟台力量”2020年烟台品牌建设盛典等系列品牌宣传推广活动,讲述烟台品牌故事,传播烟台品牌文化,人民日报、新华社等重量级媒体进行了大篇幅、集中报道,有力提升了烟台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烟台名牌,强势做足“借势经”不是梦。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