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4期

“开天眼”不能寐了眼!

2021年06月15日 08:09: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

本期是【评瞰天下】第214期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

有些人,真是钻到钱眼去了。

水母网报道这样一则新闻——《烟台“开天眼”培训班被责令停止办学》。

一石激起千层浪。

记者的卧底调查,让公众明白了真相。

——原来,这家机构没有资质啊!

——原来,他们收取两三万元的高额培训费用!

——原来,专家称开发右脑“超级能力”无科学依据啊!

呜呼!

一月份,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几起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查处情况的通报”,通报中,广东、山西、四川三省共计五家开设“全脑开发”“右脑开发”“量子波动速读”培训课程的校外培训机构被查处。其实像这样的右脑开发和全脑开发的培训机构,已经并不是新鲜事了,媒体也曾针对这些这些培训机构进行过报道。

其实,打着像全脑开发、右脑开发、超级记忆等噱头的培训机构,已经并不鲜见了。早在20世纪九十年代的时候就曾出现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花样翻新形式也变得五花八门。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各种妖魔鬼怪“跳舞”的背后,是逐利本性在作祟。他们利用家长们乐于为孩子无私付出的心理,恨不得用各种方式掏空家长们的腰包。

“开天眼”,真不能寐了眼!

当眼睛睡了,当心黑了,当骗子费尽心思横行,受伤的不仅仅是家长的腰包,孩子的健康成长,还有社会的公平和正义。

从科学角度看,人体的眼、耳、鼻、舌等感官器官都有特定的功能,不可能出现耳朵看、眼睛听的情况,这让“开天眼”骗局不攻而破。

再如,“量子波动速读”培训,简直可以当笑话看了。

值得注意的是,“量子”这个词最近几年被拿来做噱头的太多了,大家要谨慎,这个骗局之所以是骗局,它太快了,快得连你一本书里面什么东西都不知道。

这样的骗局背后,暴露出来的是教育机构的监管失灵!

这样的“造神”背后,折射的是两三万元的高额培训费用的利诱!

老姜建议各地都能自我审查一下这样的培训机构,是否存在利益链,是否存在骗局,是否带着镣铐跳舞,是否正扮演成狼外婆拉无数无辜孩子们入瓮!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