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9期

东京奥运36计之③:抛砖引玉

2021年07月26日 11:03:2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

本期是【评瞰天下】第259期

以自己粗浅的意见引出别人高明的见解。

【原典】

类以诱之①,击蒙也②。

【注释】

①类以诱之:出示某种类似的东西并去诱惑他。

②击蒙也:语出《易经.蒙》如。击,撞击,打击。句意为:诱惑敌人,便可打击这种受我诱惑的愚蒙之人了。

【老姜点兵】

0.05秒之差!

北京时间7月26日,东京奥运会继续进行,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张雨霏发挥出色,但是遗憾的以55秒64的成绩获得亚军,无缘成为1992年钱红之后,又一位获得100蝶泳奥运冠军的中国女运动员。

可以说,决赛中,张雨霏对手非常强,有美国选拔赛冠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胡斯克,卫冕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索斯特伦,世锦赛冠军麦克尼尔,以及澳大利亚名将麦基恩。

最终,加拿大华裔麦克尼尔获得55秒59夺冠,张雨霏55秒64获得银牌,只差0.05秒。

虽然是银牌,也是最好的自己!

离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只差0.02秒!

预赛和半决赛都游进了56秒,是所有选手里唯一做到这个成绩的选手!

做最好的自己,做到自己的最好,就是最好的景致。

银牌,同样精彩!

抛砖引玉的银牌,和金色一样成色十足!

对张雨霏而言,一来她在7月29日还有更精彩的200蝶泳比赛,二来她还年轻她还有大把的时间突破自己。

借人之智,完善自己;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

0.05秒,是鞭策,也是目标。无妨,再战!

正如本届奥运会射击比赛中被淘汰的王璐瑶,发一条微博,看淡风云起,笑谈巴黎见,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这何尝不是另一种潇洒,何尝不是另一种“抛砖引玉“?

接受时下的自己,即使暂时是“砖”,谁也无法阻挡未来自己成为“玉”!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展开四分之一决赛,日本本土组合伊藤美诚/水谷隼在比赛中对阵德国组合弗朗西斯卡·索尔佳。站在悬崖峭壁上的伊藤美诚/水谷隼开始不利,后来如梦初醒,在绝望中爆发,在逆境中崛起,连续挽救了4个赛点,追至10-10。之后,伊藤美诚组合又挽救了3个赛点,最终以16-14艰难拿下第7局比赛! 

伊藤美诚眼里含着泪光以为自己要输,挽救7个赛点获胜激动落泪!

换成谁,也会激动不已!

挺住压力,呼唤出最好的自己!

逆境重生,抛砖引玉!

真好!正所谓:成“砖“之时莫沮丧,玉汝于成就看你!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