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9期

战疫今语⑤:拧紧心中水龙头

2021年08月14日 08:08: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

本期是【评瞰天下】第299期

8月13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九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工作进展情况。

疫情来袭,来势汹汹。

7月31日,我市发生今年以来的第一例本土病例,全市再次进入了紧急防控状态。

疫情防控,重点在防,关键在控。

在烟台,3天完成648.26万人采样,折射的是整座城市应对突发情况的“迅速转身”。转身背后,凸显的是强劲的决策部署、高效的组织动员、快速的协调统筹、雄厚的技术能力,以及广大群众凝聚成的强大的城市向心力。

烟台速度,集结了一座城市的齐心协力。

所有烟台人拧成一股绳,同舟共济,并肩战疫。

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卫健、公安等部门和专家组的大力支持和直接指导下,在全市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此轮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好消息是:

1,目前,我市已经连续9天没有新发生病例。

2,已经确诊的11例病例和2名无症状感染者身体状况良好,正在逐步康复。

3,现在,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从应急处置阶段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

这些好消息,既是烟台近日来的战疫成果,更是未来更好防疫的总结。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

当前正值暑期,人员流动性大、往来频繁,疫情传播风险扩大,控制难度也进一步增加。筑牢疫情严密防线,一方面,我们看到了政府果断采取措施。连夜启动核酸检测,跟病毒传播速度赛跑。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了人民群众抗疫的信心,他们听从组织安排,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错峰预约出行,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主动参与网格化管理,及时报告外地来返烟、人员聚集等情况;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戴口罩、配合测温亮码;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主动接种疫苗,共保烟台平安。

越到关键时刻,越要紧绷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未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就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用力拧紧疫情“水龙头”,常揣警惕之心,乃大务。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