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评论频道>时政评论
年轻干部要勇于跳出“舒适圈”

2021-09-09 11:45:42

来源:东南网  




近期,“躺平”、“佛系”等词成为网络热词,不少年轻人目前的生活状态正如这些网络热词所描述的一样,选择待在自己的“舒适圈”中不出来,逐渐丧失了拼搏奋进的斗志和勇气。广大年轻干部代表的是我国新一代年轻人的精神风貌,绝不能囿于“舒适圈”中,与工作脱节、与群众脱节,而是要勇于跳出“舒适圈”,选择直面困难与挑战,充分练就过硬本领,勇挑工作重担。

以直面挑战的斗志跳出“舒适圈”。“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年轻干部的成长绝不是在“舒适圈”中就可以实现的,所谓挑战,就是所面临的艰难困苦,以一往无前、满腔热血的斗志迎接挑战,方能取得成长和进步。年轻干部需要拿出年轻人朝气蓬勃、活力十足的样子,不在“舒适圈”中浪费时光,而是要突破重围,在面对复杂形势与艰巨任务时,能够挺身而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以无私无畏的担当跳出“舒适圈”。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年轻干部是党的执政骨干,需要不怕苦、不怕累,承担起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使命,在工作中学懂弄通理论知识,扎实掌握专业本领,积极投身于基层一线接受历练,不断强筋骨、长才干,成长为可堪重任、人民信赖的优秀干部,以“勇立潮头踏浪行”的决心,争当新时代浪潮中的“弄潮儿”,切实发挥好模范先锋作用。

以真刀真枪的实干跳出“舒适圈”。年轻干部的经历相对单一,缺乏岗位历练,但是不能以此为理由给自己设置障碍,选择“躺平”,而是要脱离一切枷锁,抛掉不切实际的幻想,选择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苦干实干、奋斗终身。(侯宛苓)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