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评论频道>新烟台时评
中国红·齐鲁行|国庆节真正的意义

2021-10-06 10:20:00

来源:水母网   刘金凤



72年风雨兼程,72年逐梦前行我们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2个国庆节

往年,国庆长假是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刻,感受到来自家庭的温暖;利用长假与身边知己朋友结伴而行,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体验各地不同的文化和风土人情。

今年,除了走亲访友和外出旅游,许多的家长选择带着孩子到烟台山脚下的胶东革命纪念馆进行“亲子文化游”,孩子们和父母共同参观展馆,了解胶东革命历史,聆听抗战小英雄的革命故事,还一起完成了天安门城楼模型的拼装,为祖国母亲72岁华诞献上了一份特别的贺礼。相比以往的家庭聚餐和游乐场游玩,家长们用这种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到我们现在拥有的和平、尊严与平等,是先辈用生命换来的,通过生动的红色故事,在孩子们的心灵里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让孩子们的国庆假期也更有意义。

国庆期间的电影院,恰逢上映多部国庆档影片,许多市民走进影院观影,感受浓浓爱国情。《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上座率最高,很多家庭祖孙三代组团观看,用电影独特的叙述方式永远铭记住这些先烈,记住这段历史,激发市民爱国爱党热情,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我们应充分利用身边丰富的红色资源,多引导民众进行“红色地标”“爱国电影”等打卡体验活动,在缅怀革命先烈、礼赞伟大祖国的同时,让市民获得更好的节日体验,在参与中增强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体会到国庆节的真正意义。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