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评论频道>新烟台时评
防疫由小“点”看大“面”:从小细节做起

2021-11-05 11:12:3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评论员 张志强



近日水母网发布一篇新闻《通伸小学:戴好口罩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必要举措》收到市民尤其是学生家长们的关注,新闻全文如下:

“芝罘区通伸小学针对近期新冠肺炎输入病例在我国数个地区频繁出现,甚至衍生出“环境传人”的新方式,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怎样正确戴口罩》主题班队会。对于怎样正确戴口罩做出了详细具体的要求。内容涉及:口罩的选择、正确使用医用口罩的使用方法、一次性口罩的佩戴时间等。通过本次主题班队会不断警示同学们:疫情并没有远去,不能放松警惕!在这个时候,只要我们做好个人防控,坚持思想不放松、科学戴口罩,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自己能够避免感染,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让我们一起,戴好口罩,戴好口罩,戴好罩!”

文章比较简短,主题很明确,就是通伸小学在做好防疫工作的一个细节:把如何戴好口罩带入课堂。

学校的一个细节得到市民的普遍关注,着实印证了人们对“防疫工作从做好细节开始”这一观点的重视和认可。本人就以通伸小学为做好防疫工作,教导孩子正确戴口罩这一个细节为小点展开大面,“以点带面”来探讨做好防疫工作该做的一些细节。

就小学生做好防疫工作的部分细节有:小学生的接送家长必须佩戴口罩;小学生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学生晨检制度,班主任参与晨检;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学校;错峰就餐或分餐、送餐,尽可能减少聚集用餐;教室在学生放学后进行消毒;加强对学生及教职员工的晨、午检工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向主管部门报告;各类生活、学习、工作场所(如教室、宿舍、图书馆、学生实验室、体育活动场所、餐厅、教师办公室、洗手间等)加强通风换气,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加强物体表面清洁消毒;加强餐(饮)具的清洁消毒;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及学生手卫生措施;.做好保障物资储备。根据学校规模、学生及教职工数量,结合应急方案储备足够数量的疫情防控物资,包括消毒设备、消毒用品、口罩、手套、非接触式温度计、洗手液等等。

学校应该注意的细节还有很多,一些细节除了要言传还要身教,严肃严格的注重每个细节,将一些细节带入课堂,让每位学生不仅是知道还要做到,全员动起来才能有效防疫。

我国学校的防疫效果令人满意!原因:重视每一个防疫细节!

说完小学生这个“点”也来说一下我们生活在社会的大学生、老学生组成的“面”,我们也要顾全大局,从防疫工作的每个细节学起做起,把社会大环境要做的细节落实到实地,把每一个点做好,由“点”组成的“面”才能圆满无暇,健康强大。

最近国际一些不注重戴口罩等小细节的国家疫情就较重,我国一些地方疫情有所反弹与某些个人这个“点”不注重防疫的一些细节,从而影响到了大局这个“面”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防疫,细节决定成败!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