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8期

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谈③:保持温度,厚植真情怀

2021年11月10日 13:59:41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

本期是【评瞰天下】第358期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为群众办实事”,需要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落实上同步,需要抓好推进落实、全力纾解民困。为群众办实事,要保持温度,厚植为民情怀,绝不可只当政治任务。

保持温度,要怀真情。实事办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是不是真正办事,群众最有发言权。不少基层干部,直接把实事办到群众家门口,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样的做法值得点赞。不少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学到田间地头,将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这样的方式值得推崇。

细微之处见真情。真情,可以融化人心。只有真正“暖心”为民,才能不断提升“民生温度”,才能不断提升“服务温度”。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将事办实,真正走进群众心里,就是要保持温度,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就是要换位思考,坚守群众立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做好点滴小事,用真情服务温暖民心。

保持温度,不可只当政治任务。只当政治任务,就意味着根本没有将办实事的精髓入心入耳,势必浮于表面,甚至虚假做作。蜻蜓点水、走马观花的虚功、浮风要不得。对群众热心、关心、细心,才是办实事的根本。“为什么我的眼里满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深沉之爱,更有魅力,真诚之爱,更有厚度。

“我为群众办实事”,彰显的是党性意识、政治本色、服务宗旨和为民情怀,容不得打折扣、搞选择、行变通、行假意。党员干部,只有把自己当成公仆、勤务兵、跑腿员,带着情感投入办实事中,才能真正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才能更好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短板”,才能真正做到纾民困、解民忧。

“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这句话背后,承载的是真情流露、有感而为,折射的是保持温度、遇事上前,呈现的是心揣情怀、俯身解难,展示的是心甘情愿、勇于承担。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