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评论频道>新烟台时评
烟台日报评论|从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一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10:07:43

来源:水母网  



百年披荆斩棘,百年沧桑巨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当前,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已经磅礴开启。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肩负责任与使命,满怀光荣与梦想,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向前。

这次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总动员令。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梦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全党思想一致、行动一致、团结一致,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更加昂扬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百年历程,初心如炬。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百年奋斗,成就辉煌。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这些伟大成就的支撑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一百年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全会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立足烟台实际,锚定“1+233”工作体系、“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聚焦县域经济、产业培育、园区建设、科技创新、改革开放、营商环境、民生保障以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生态环保、森林防火、风险防范等底线性工作,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不断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能级城市、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全力建设更具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烟台力量。

笃志前行,虽远必达。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新征程上,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解放思想,持续改进作风,保持战略定力,心无旁骛落实,靠苦干、实干、拼命干,干出烟台美好明天,真正担负起“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正一方风气”的职责使命。

感受伟大成就,坚定前行信心,汲取奋进力量。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更加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