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评论频道>时政评论
在感悟百年荣光中续写山东新辉煌

2021-11-19 10:00:19

来源:闪电新闻  



“《决议》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激发了全省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是山东奋力实现‘三个走在前’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也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近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公布。连日来,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倍感振奋鼓舞,纷纷表示,要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回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历经百年奋斗,穿越世纪风雨,创造了伟大成就,书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这既蕴含着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也指明了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和根本遵循。在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包含其中的“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丰富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在山东考察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沂蒙精神以其丰厚的精神滋养不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齐鲁儿女,倾其芳华,洒其热血,用忠党爱国的坚贞和驰而不息的奋斗,擦亮了共产党人奋斗征程上构筑的精神标杆和丰碑,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汗水,建功立业。

百年奋斗创辉煌,风华正茂书华章。在过去的一百年,我们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领导勤劳智慧勇敢的山东人民,在山东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一幅又一幅繁荣富庶的“富春山居图”,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天,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建设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迈进。实现这个目标不是也不会一蹴而就,而是需要接续奋斗。在新的征程上,尤需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要胸怀“两个大局”,并将其作为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深刻分析全国、全省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精准把握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辩证逻辑,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谋划和推动日常工作;要充分立足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不断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做到稳中求进、稳扎稳打。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始于精神,成于实干。我们已经踏上了新的赶考路,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以史为鉴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全省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善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时代责任,以“泰山压顶腰不弯”的坚毅坚韧、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保持“闻鸡起舞”的紧迫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围绕既定目标狠抓落实,聚焦高质量发展埋头苦干,“鲁”力同心,扎实推进,勇当新时代的泰山“挑山工”,勇挥推动发展的“开山斧”,我们就一定能战胜赶考之路上各种艰难险阻,书写出无比绚丽的齐鲁新画卷,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文/周建国)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