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评论频道>时政评论
女公务员狂扇母亲耳光,如此恶行于理难容

2021-11-30 10:52:44

来源: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评论员 吴双建

近日,一则女子殴打年迈母亲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显示,女子不断推搡母亲,狂扇母亲耳光并称“把字给我签上!”期间有人前来劝阻,但女子仍然继续施暴。11月29日,佳木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称,打人女子系该单位公务员,纪检监察机关已对其立案审查。目前,警方已对打人女子王某作出拘留15日并处罚金1000元的决定。(据11月29日极目新闻)

无论如何,身为女儿,对年迈的母亲大打出手,于理难容。

从视频中看,在场的还有其他人,涉事女子毫无顾忌,对他人劝阻置之不理,这也算是在众目睽睽之下了。从视频拍摄的角度看,似乎当时有人也看不下去了,才拍下这些资料。

不可否认,一个家庭,家务事繁杂,不可能没有纠纷和矛盾。但是,解决矛盾的前提,就是要有话好好说。难以解决的,可以通过第三方调解。实在不行,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动用武力让他人屈服,更何况是让自己年迈的母亲屈从,这算什么本事?

另据天目新闻报道,知情人士肖先生(化姓)称,“她妈妈已经把房子都过户到这个女儿名下了,这女儿还要她妈妈把工资卡存款交出来,不然就要打她妈妈。”肖先生表示,该女子对其母亲施暴已经不是第一次,之前也有听街坊邻居说,“每次施暴都是因为钱。”

目前,这些细节还有待确认。如果属实,那还真是“寄生虫”了。所以,建议有关部门介入,对相关内容进行核实。如果真的涉及房产过户且违反当事人意愿,也应进行纠错处理。以免老人被掏空家底,子女又弃之不顾,以致老无所依。

殴打母亲,当然也非家务事。警方对其罚款、拘留,很正当。纪检机关也已立案审查,涉事女子恐怕吃不了兜着走。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一名网友就说出了不少人的心声:这样的公务员,必须开除。

11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其中提到,鼓励成年子女与老年父母就近居住或共同生活,履行赡养义务、承担照料责任。由此可见,孝老敬亲是中华传统美德,父母的养育之恩,子女应慈乌反哺。

如果忘恩负义,那就应该付出代价。希望当地严肃处理,以儆效尤。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