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评论频道>时政评论
有一百个法子对付居民投诉?社区书记不能忘了“我是谁”

2021-12-01 15:40:46

来源:央广网   易其洋



近日,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一社区党支部书记韩立广回应拨打12345热线的居民称,“打12345投诉,我有一百个法子对付他,我有一百个法子回复他”。这样的话语出自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之口实在是骇人听闻。目前韩立广已停职。

自行指定业委会主任和副主任,私自指定更换物业公司,小区管理混乱且乱收费……韩书记曾被居民多次投诉,足见其服务意识、态度和能力之差。昏了头脑,忘了自己“服务者”的身份,在其位不谋其事,韩书记已经失去了存在的理由和价值,被停职不冤。

社区是居民生活的地方,社区书记作为基层管理者常被誉为“小巷总理”,但就其角色定位而言,实际上是为居民服务的“公仆”,是老百姓的“父母官”,是服务居民的第一责任人。社区书记最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责任,就是服务好居民,让居民们生活得安心、放心、舒心。

社区书记及工作人员为居民服务得好,理所应当;服务得不好,居民有权讨要说法,要求改正;就算是收到不合理、有怨气的居民投诉,也应认真听取,耐心解释,“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说到底,社区书记的权力是居民赋予的,对那些不好好为居民服务,挖空心思耍手段、谋私利的“忘本者”,只有一查到底,依法惩处,方能还居民一个公道。所有“服务者”都要端正自己的权力观、群众观,多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服务民众,解决民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而不是动歪脑筋、说狠话吓唬人。(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易其洋)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