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5期

让百姓“获得感”越来越多

2022年02月18日 17:20:49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让百姓“获得感”越来越多,烟台一直在努力。

游客在牟平区里口山村参加“杏花节”(资料片)。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

过去五年尤其是去年,烟台以更大手笔,将美好蓝图一笔一划描摹在港城大地上——

黄渤海新区获批,将再造一个烟台开发区; 五大新城建设全面展开,滨海黄金旅游带、夹河生态景观带提升改造彰显山海城市特色魅力;幸福新城、八角湾新城、牟平新城、夹河新城、蓬莱新城五大新城建设全面展开;老岚水库工程启动。这是时隔60年后,烟台启动建设的又一大型水利工程……

这些,都和百姓“获得感”息息相关,紧密而依。

“获得感”作为一个理解改革、展望未来的关键词,具有沉甸甸的民意分量,也喷薄着来自现实的热力。

何谓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社会保障、医疗改革、教育公平等等……都是。

从国计到民生,从主观到客观,“获得感”所追问的,有切身利益的保障,也有公平正义的实现,有环境质量的改善,也有政风社风的净化,一言以蔽之,就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回眸2021年,烟台可圈可点——让民生愿景变为幸福实景,烟台努力拼搏、从不停歇。

这一年,全面落实“1+233”工作体系;

这一年,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重振县域辉煌;

这一年,城市更新换代,营商环境优化,百姓笑脸荡漾;

这一年,多个世界级、国字号重要节会在烟台启幕,犹如闪耀于烟台夜空上的一颗颗夺目的明星,被镜头一一定格;

这一年,烟台民生福祉喜闻乐见,各种利民政策让百姓更享实惠,“一次办好”劲风在港城盛行……

这一年,烟台经济社会硕果累累,公益事业蓬勃发展,环保、交通、住房、医保等惠民政策都扎实落地,值得点赞;

这一年,市民生活美好,“获得感”越来越强,市民真切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诚意和城市的殊荣,烟台人的幸福指数大大提升……

让每个烟台人拥有更好的教育、医疗、健身条件,更多的就业机会,更可靠的社会保障及更安全的社会环境,让公平正义照耀烟台社会的方方面面,都是让烟台更加富强,让城市更有魅力,让百姓“获得感”越来越多的“点点滴滴”。

让民生愿景切实变为福实景,烟台时刻在努力。

让百姓“获得感”越来越多,烟台永远在努力。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