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0期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

2022年02月24日 09:39:35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与春天同行,一起向未来。

迎着春风,烟台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最大的政治在民生。“两会”已成为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之大事。在这里,过去与未来交汇、大计与民生谋划。在这里,代表委员们抒胸臆、谋良策,共商大计、同绘蓝图。

在刚刚过去的“十四五”开局之年,烟台创造性提出构建“1+233”工作体系,为今后几年的发展列目标、划重点、定路径、拿举措。一年间,党建引领、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中心城区、产业园区、民生改善、风险防控等事关烟台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衔枚疾进,成效卓著,交出了一份令人瞩目的“烟台答卷”。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两会”无疑为我们开启了太多新期待。经济工作如何稳进提质?中心城区还将有怎样的变化?民生福祉还有哪些新谋划?这些备受关注的热点问题,都将在“两会”上找到答案。

烟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刚刚闭幕,大会部署今后五年工作时明确提出,经济发展迈上更高质量,综合实力、发展活力显著增强。与会代表强烈共鸣:面向至关重要的未来五年,必须以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使命感紧迫感,义无反顾地承担重任、干在实处,切实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鼓角齐鸣,扬帆再出发。2022年,我们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到2023年,烟台地区生产总值力争迈过万亿台阶。今年,烟台将以“三明三强”大会为引领,以苦干、实干、加油干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我们期待,“两会”碰撞出更多“火花”,凝聚起更强“力量”,为烟台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注入强大能量!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