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2期

新时代,新突破,新使命

2022年02月26日 06:05: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两会进行时。

回顾过去,我们心潮澎湃,无比自豪。

回顾过去五年发展历程,我们抢抓机遇积厚成势,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改革开放纵深推进,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走过了极不平凡的道路。

尤其2021年,我们围绕构建“1+233”工作体系,保安全、稳增长、促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展望未来,我们激情满怀,无比期待。

未来五年,我们要瞄准“率先走在前”的奋斗目标,持续增强城市“生长力”,勇当时代先锋,让广大市民听到城市生长的声音,感受到蓬勃向上的力量。

尤其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战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

2022年,烟台将扎实做好七个“奋力突破”——努力扩大内需,在增强经济拉动力上奋力突破;强化创新驱动,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奋力突破;深化改革开放,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奋力突破;坚持向海图强,在建设现代海洋强市上奋力突破;立足双碳目标,在建设智能低碳城市上奋力突破;统筹城乡发展,在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上奋力突破;持续改善民生,在推动共同富裕上奋力突破。

七个“奋力突破”,呈现的是一座城市的同频共振和澎湃律动,承载的是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710万烟台人的勇毅团结和步履铿锵。

奋力突破,勇往直前;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只争朝夕务实干,不负韶华担使命。

我们坚信,只要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形成强大合力,就能在“昂首阔步奋进新时代,踔厉奋发塑造新优势,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的动员令中建功立业、再创佳绩!

我们坚信,只要全市上下闻令而动、积极作为,以奋进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就一定能早日将烟台打造成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新时代,新突破,新使命。

烟台准备好了。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