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4期

新时代,新名词,新魅力

2022年02月28日 06:07:04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两会”进行时,如火如荼。

2022年烟台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许多新名词和热词——数字孪生、供应链金融、一谷一区一岛一岗、无废城市、四证齐发、源网荷储、城市大脑、非遗六进等等。

每一个新名词和热词背后,既是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也是浸透着城市智慧和发展方向,更凝聚着烟台现在和未来夯实事业的切入点和关键点。

两会“热词”,折射的正是烟台魄力和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有两个“七”成为热词。

一是,烟台勇当“七个先锋”,让广大市民听到城市生长的声音,感受到蓬勃向上的力量。

“七个先锋”精准定位,其背后凝聚的是持续增强城市“生长力”的强劲推动力,饱含的是整座城市的深厚底蕴、朝气活力和激情豪迈。

二是,烟台实现“七个”奋力突破,体现的一座城市的同频共振,展现的是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710万烟台人的步履铿锵。

“七个”奋力突破,其背后展示的是整座城市的澎湃律动、勇毅团结和奋力向前。

“七个先锋”“七个奋力突破”折射出烟台的魄力,百舸争流奋楫先,千帆竞渡再出发。

站在历史的交汇点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我们必须接续奋斗,不断开辟新境界,勇当时代先锋,奋力实现突破。

昂首阔步奋进新时代,踔厉奋发塑造新优势,需要勇当“七个先锋”的干劲,需要实现“七个”奋力突破的魄力。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需要全市上下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深入贯彻“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大会精神,需要全身心投入到烟台蓬勃发展的美好事业之中。

只争朝夕务实干,不负韶华担使命。只要全市上下闻令而动、积极作为,以奋进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就一定能将烟台打造成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