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7期

疫情一日不散,防控一日不可松

2022年03月15日 15:27:58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疫情吹响了集结的号角。

一批批医护人员、基层社区干部、志愿者、公安民警等坚守一线,他们凡而不凡,与病毒赛跑,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连日来,我市各区市开展重点区域及人员核酸补测工作, 排除疫情潜在风险,保障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连日来,各级各部门防疫一刻不停歇,发展一丝不松懈。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大家在防疫战线上凝聚智慧和力量,在工作岗位中有序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可贵!

可敬!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

面对这场不能输的战斗,烟台人民众志成城。

——在市区,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按照“中心工作在哪里,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主动投身疫情防控;

——在海阳,青年志愿者们通过电话咨询、后台留言、扫码进群等方式纷纷报名,志愿者人数直线上升。短短1天时间,就新招募了200余名青年志愿者,500多名志愿者全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开发区华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孙巧梅抱着手机睡觉,每天接上百个电话,处理上千条微信——居民安全,一个不能落;

——疫情来得那么突然,有一群人要为港城人民的安全毅然前行。一条来自烟台交警支队一线民警的朋友圈信息让人无比感动。一天睡眠不足3小时、微信步数两万多,烟台交警支队第二大队的民警贾淋璐,既是一名父亲,更是一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党员;

——烟台市多地正在进行重点区域及人员核酸补测工作,为守住疫情最前沿的关口,烟台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等基层工作人员们又开始了他们的“抗疫时间”。莱山区中铁小区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8小时采样2000余人次……

一批批志愿者,一幕幕感人画面,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让我们看到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坚韧和勇毅,让我们看到了众志成城、冲向一线的执着,更让我们看到了面对疫情毫不退缩、勇往直前的信心。

这,是一场绕不开、迂回不了的战斗。只有风雨同舟,才能取得胜利。

抗击疫情,无人能置之度外。

面对疫情,当志愿者,是一种“战斗”;主动居家隔离,是一种“战斗”;配合核酸检查,也是一种“战斗”;非必要不离烟,也是一种“战斗”。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疫情一日不散,防控一日不可松。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