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0期

暂时静下来,皆为更快好起来

2022年03月17日 15:34:15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绝非一日可速成。

当前,全国多地多点相继爆发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

疫情之下,大家众志成城、同舟共济。

近日,我市各区市核酸检测工作继续有序进行,市民主动来到检测点采样,排除疫情潜在风险。 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

最近这几天,“烟台力量”一直在行动。

——一批批医护人员、基层社区干部、志愿者、公安民警等坚守一线,不辞劳苦、不喊辛苦;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市民朋友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在全市实施疫情防控十条措施;

——3月16日,烟台公交暂时停运,为疫情防控赢得“空间”;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出倡议,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朋友们尽量通过电脑端、手机端申请办理登记和查询业务,避免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患者全部在奇山医院接受治疗,我市组建了专家团队,一人一策,中西医结合综合施治,目前均病情稳定;

——烟台以感染者为核心,对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烟台公布218家镇街应急保供超市名单;

——许多小区的居民积极联合起来,互相帮助和关爱,生动诠释了 " 远亲不如近邻 " 的内涵……

全方位立体的“烟台力量”,凝结起来就是战“疫”之下的坚实努力。

静,既是“静止”,也是“冷静”。

“静止”,需要市民配合,该居家隔离就居家隔离,该居家办公就是居家办公,物理上的“静止”,是为了有效切断传播链条。

“冷静”,需要全体市民莫恐慌,不造谣、不传谣,听取官方权威消息。

去年,烟台经历了18天的奋战——18天,与病毒拼速的18天,烟台不仅经受住了考验,更是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抗疫答卷。

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正向舆论场,在烟台浓情上演。在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烟台人表现出了坚如磐石的团结。

烟台,每临大事有静气,每临大事民心齐。

速度、温度、力度、态度、气度,“烟台五度”在这场“洗礼”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浓墨重彩,表达得铿锵有劲,掷地有声。

今年,“烟台力量”更有经验、更迅速、更好地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暂时静下来,是为了更快好起来。

只要未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就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只要万众一心、科学防疫,就一定会取得这场特殊战役的最终胜利!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