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9期

烟台好人,升腾一座城市的温暖

2022年04月04日 11:23:3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烟台出好人,好人成就烟台。

据《烟台日报》报道,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一季度“烟台好人”推荐评选活动。经各区市和部门审核把关、择优推荐,市文明办组织综合评议,评选出2022年第一季度“烟台好人”26名,现予以公示,面向社会接受群众监督。

烟台好人,引领社会道德新风尚。

烟台好人,组成了烟台这座城市的精神典藏。

烟台好人,是这座城市中广为传播的文明标杆。

善心每天都在萌芽,善举每天都在发生。如,本次公示的牟平区莒格庄镇西仙姑村村民李虎波,就是见义勇为的代表——面对车祸勇于出手,帮忙救人并送到医院后才离开。这样的义举,彰显善心,传播爱心。

烟台,需要更多挺身而出的见义勇为者。

每个见义勇为者,都是行走着的“烟台好人”。

在烟台,见义勇为已蔚然成风。

近年来,先后涌现出全国见义勇为司机刘庚申、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李京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刁娜和山东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王树新、周江疆、赵海生、王晶、姜瑞锋等一大批先进人物。

烟台,是一座好人之城。

烟台好人们厚积薄发的文明之爱,是港城不可替代的财富。

许多普通烟台市民,他们用义举标注着属于这座城市的道德高度,他们都是成色十足的“烟台好人” 。

每个“烟台好人”的出现,既呈现个体光辉也折射城市文明。

烟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如此殊荣的获得,和众多“烟台好人”所努力营造出来的道德力量和文明高度密不可分。

如今,发轫于“感动烟台”的“烟台好人”评选活动,对树立城市文明标杆作用明先、意义非凡,闪烁着熠熠生辉精神文明光芒,也成为了展示烟台城市精神的重要路径。

“烟台好人现象”,是诠释城市文明的最好范本。其正像蒲公英种子一样播撒着种子,成为港城最靓丽的一道道风景而永存。

“烟台好人”,作为城市的宝贵财富。他们的事迹,正由点到面传播大爱,升腾起一座在城市的温暖。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