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5期

打造政策洼地,占领人才高地

2022年05月10日 15:28:11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

今日《烟台日报》一版、二版报道的两个关于人才的新闻格外引人注目。一则是,烟台高新区打造“政策洼地” 群集高端人才,研究形成了一揽子人才新政和优惠举措,累计引育市级以上重点人才234人,获评2021年度山东省人才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另一则是,我市向4城30余所高校揽才,“名企名校行”空中宣讲会举行——5月7日下午,烟台市人社局组织举办了“名企名校行”空中宣讲会,吸引烟威、大连、哈尔滨4城30余所高校毕业生来烟就业创业。

两则新闻都是事关“人才”的重要讯息。

无论是打造“政策洼地” 群集高端人才,还是向4城30余所高校揽才,展示的都是城市广纳英才的实际行动,折射的都是一座城市最人才的渴求。

一个地区要想又快又好发展,就必须占领人才高地。烟台将通过建设制造业强市、吸引年轻人才、聚集创新团队,增添城市活力,这将为人才施展才华插上腾飞翅膀。高质量发展,也离不开高层次人才的有力支撑。这也意味着,要破解发展难题,实现高质量发展,就需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打造一流的人才发展生态环境,让他们发挥聪明才智。

对人才的吸引力体现了一座城市当前的发展环境,决定着城市未来的发展潜力。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对企业来说,环境是竞争力,也是生产力;对人才来说,事业是感召力,平台是吸引力。

真金白银奖人才,“揭榜挂帅”选英才。值得一提的是,烟台始终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着力构建完善的创新生态体系,努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向优秀人才发放千万政策兑现资金,发布“揭榜挂帅”项目榜单,以“顶配”级的奖励政策,向人才伸出“橄榄枝”,贴出“招贤榜”,持续释放引才“磁力”。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至。

打造政策洼地,占领人才高地。

魅力烟台,欢迎天下英才纷纷来。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