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8期

满腔热情,扎根基层,绽放青春

2022年05月24日 15:31:3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据今日水母网、《烟台日报》《烟台晚报》重点报道,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冷晓燕—— 她用满腔的热情、无限的服务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她用23年的最美时光扎根最平凡的社区,她待群众如家人,视责任为生命,是朴实无华的社区“当家人”,是社区老人心中的“亲闺女”,是社区治理的创新者。

在烟台,冷晓燕的事迹家喻户晓。她扎根基层20多年,一步一个脚印。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她默默地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0.6平方公里、2528户、7469名社区百姓。

大海阳社区的今天,和他们的“当家人”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冷晓燕是分不开。

她是“担当作为好书记”、全国劳动模范,她带领群体从社区闪耀全国,功不可没。

——她在社区一干就是23年,把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群众,扎根基层,绽放青春;

——她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在社区党建和社区治理中闯出了一条又一条新路;

——她用一腔热血换来群众幸福洋溢,将0.6平方公里的老旧社区华丽转身成为“全国和谐建设示范社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满腔热情,扎根基层,绽放青春。

从冷晓燕身上,我们看到了奉献基层的热血和激情,看到了一心为党,把红色基因传承血脉、铭刻骨子的“理想”。

近年来,烟台涌现出一批优秀基层党员干部。他们带领基层党员群众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基层一线,就好比高楼大厦的根基,它不仅是事业方向和反馈的神经末梢,又展示着事业健康发展的脉搏律动。基层所呈现出的好与坏,能反衬出事业真实风貌。

扎根基层,需要多听群众声音,和群众打成一片。

当前,我市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让行动掷地有声,就要避免隔空喊话,摈弃“空中楼阁”,就要多到群众中去,到自身负责的重点工作现场去,到服务群众帮解难题的一线去,努力形成工作在一线推开、作用在一线发挥、问题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总结的工作格局,努力形成倾听群众声音、解决群众问题、满足群众诉求的工作作风。

从烟台涌现出的一批以冷晓燕同志为代表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们为理想和信仰不懈努力,用行动当桥,将现实和理想嫁接的担当。

忠于平凡岗位,为群众踏实工作。再好的科学决策,再美的宏伟蓝图,均起步于基层,因基层铺垫而发光。

“冷晓燕们”是烟台乃至全国无数干部的优秀代表,他们扎根在基层,绽放着青春,为整个社会传递着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