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评论频道>新烟台时评
保持高压,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2022-07-29 11:00:14

来源:水母网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从这份“半年报”中,我们看到了纪检监察机关打赢反腐败斗争的决心之强和力度之大。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通报反映了我党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一个政党,其前途和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力度空前强大。通报中的一个个数字背后,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严惩腐败,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一起起反腐败案件的查处,一个个 “老虎”“苍蝇”的下马,极大地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党心民心更加贴近。 

通报必然会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半年报”的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73.9万件,立案32.2万件,处分27.3万人(其中党纪处分22.7万人)。透过数据,我们看到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惩治腐败更加精准有力,执纪问责更加精准规范。不仅如此, 2022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共85.5万人次,着说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融入日常,通过多种手段、各种方式织密反腐之网,让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更加常态化、长效化。这必然会对各级党员干部形成强大震慑,有利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反腐败斗争一头牵着江山社稷,一头牵着民心向背,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在这场战争中,我们必须持续坚定信念,永远全力以赴。同时,还要继续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者 陈增)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