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评论频道>新烟台时评
这就是山东|打卡齐鲁数字乡村 小蘑菇迈出“大”步伐

2022-11-25 14:27:03

来源:水母网   刘金凤



加快推动数字乡村建设与发展,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数字乡村建设大力推进,使更多信息化基础好,掌握数字技术,学习能力强的年轻人投身农业农村发展。

外国留学生参观兴程食用菌产业园

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龙泉路北侧的兴程食用菌产业园的综合实验室和接种室内,技术人员小心翼翼地将菌种转接到菌包上。大棚内,粉红色的“桃红侧耳”格外引人注目,桃红侧耳,菇菌呈粉红色,味道鲜,具蟹味,是一种兼食用、药用和观赏的食用菌,富含多种人体必需和非必需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元素。

桃红侧耳

桃红侧耳的培育,目前在烟台只此一家!棚内的蘑菇每天由专门的工作人员精心照料,其灌溉水源全部来自张格庄镇的地下水。且现代化大棚可以智能化控温控湿,为蘑菇的生长提供必要的温度、湿度和光照条件,保证棚内环境四季如春,蘑菇可以全年不间断产出。

每天采摘的蘑菇,工作人员都会立即打包装箱,确保当天发货,让顾客第一时间品尝到蘑菇的鲜美。在销售方面,公司除了通过传统的渠道,将蘑菇销往一级批发市场、大中小型连锁商超生态有机食用菌专柜,也陆续建立了自己的特色食用菌销售渠道,包括大宗团购,企业集采,规划食用菌交易平台和电商、直播平台等,全面打造线上+线下推广矩阵。

俄罗斯留学生体验采摘桃红侧耳

食用菌产业之所以能够在张格庄镇落地生根,也与这里的农业产业发展模式息息相关该食用菌产业与张格庄镇的大樱桃产业有着高度的互补性。大樱桃生长周期短,一般每年五月中旬至六月下旬为采摘期;而食用菌一年365天均可种植,可以有效将农闲期转变为农忙期。村振兴是全方位、全领域、全系统的振兴,致力于达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依托大樱桃+食用菌,线上+线下的优势,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小蘑菇,在数字乡村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中,迈出了“大”步伐。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