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评论频道>新烟台时评
强信心 凝力量 谱新篇

2023-03-07 12:05:31

来源:水母网   评论员 韩璐明



水母网评论员 韩璐明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全国两会正在这个充满复苏气息的季节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信心来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信心来自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信心来自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深入推进,信心来自青年力量的蓬勃向上……

强高质量信心。奋斗者的足迹,绘成高质量发展轨迹。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总抓手,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经济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这是我们奋跃而上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力量所在!美好的春光,不仅给人憧憬,也催人前行。让我们咬定目标,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共赴下一程山海,把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图景,书写在新时代希望的田野上,共续“春天的故事”!

强文化信心。文化自信是支撑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基础,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着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促进中国文化软实力和国际话语权的提升,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阐释中国特色、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向世界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为创造人类文明新辉煌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强青年信心。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守正创新、自我革命,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牢记“国之大者”,以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伟大号召为指引,扎实做好青年宣传思想工作,用力用情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不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新格局;引领广大青年牢记历史使命、扛起时代责任,向着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坚定迈进,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