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

2023年03月28日 19:55:00


当年的“打虎英雄”如今蜕变成“虎”!


作为党员干部,面对各种诱惑要禁得住考验,对于违法违纪行为,要坚决制止。要坚守底线不动摇,不为情趣所惑,不为欲望所困,不为人情所累,有更高的觉悟和境界,这就是牢记党的宗旨,永葆政治本色。如果过分地追逐名利,势必招来灾祸和不幸,贪得无厌只会一步一步地走上不归路。

俗话说“打铁先要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维护党的纪律,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保证政令畅通的重要任务,从事的是教育人、监督人、查处人的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履行好监督职能,让自己的监督更有说服力和实际效果,首先就要做到“以身示范”,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在纪检监察干部的贪污腐败上,绝对没有情面可言,应该从重处罚,绝不手软。

总而言之,从“英雄”沦为阶下囚,也是咎由自取,罪有应得。这也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一名人民的好干部,要做到慎独、慎思、慎言、慎行。所谓“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应该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警醒自己,要秉公无私,坚持服务人民的意识,秉持廉洁奉公的权力观,永葆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与立场。

“打虎英雄”切莫蜕变成“虎”!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卞增年  号“去尘散人”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烟台晚报》美术编辑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员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山东省漫画家协会理事
烟台漫画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