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评论频道>新烟台时评
【水木平说】感谢烟台每一位“摘星人”

2022-03-31 18:30:0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评论员 王旭东



· 水母网评论员 王旭东

据烟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自2022年3月31日0时起,将芝罘区惠安小区38号楼、柏林春天50号楼、青华中学、柏林春天33号楼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终于,好消息在这个春天如期而至,烟台成功摘“星”!

春日的烟台,樱花正浓,鲜美依旧,仙境海岸风光无限,处处洋溢着春日的蓬勃,到处播撒着春日里的阳光,温暖而美好。现在的烟台,学生开学复课,公交恢复开通,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陆续开放……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烟台做好了准备!

所有的努力都没有被辜负,艰辛和汗水都会成为这个春天最珍贵的礼物。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烟台市委市政府全面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坚持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新提出“暖心30条”政策措施,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对冲疫情不利影响,“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解决居民生活方面,烟台多市发布延长供暖时间公告,延期供暖不再向居民用户另外加收取暖费;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口罩、消杀用品以及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实行涨价幅度控制,确保货源供应充足,物品价格稳定;烟台市水业集团党委采取“欠费不停供”等措施,全力保障市区供水安全稳定,坚决守好城市的供水“生命线”。烟台市医保局自3月23日起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见证了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众志成城的凝聚力、争分夺秒的行动力、担当作为的执行力,正是因为这些硬核之力汇聚起了烟台坚不可摧的防疫长城。

摘“星”的背后,同样离不开每一位“摘星人”的努力。70多岁的退役军人徐波收到“动员令”后毅然奔赴一线,践行有召必回的忠诚誓言;90后女孩孙玉为战“疫”延迟婚礼;高新区“最美网格员”李伟光动员全家奔赴抗疫一线……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用坚守与奉献点亮希望之光,他们年轻有为,无私大爱,倾心付出,让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处处绽放温暖。

但是要注意,摘“星”不等于摘“口罩”,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医学观察等人员未满规定时限的,继续按照管控政策进行管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常态化防护措施,齐心协力、群防群控,才能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春暖花会开,等疫情结束后,让我们一起去坐17路公交车,沿着海岸线欣赏海滨城市的风光;一起去月亮湾,感受惊涛拍岸、大浪滔天;一起去蓬莱阁,聆听八仙过海的神话;一起去烟台山,看山、海、城、港连为一体的绝美景观……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