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6期

救人和找救命恩人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2022年08月19日 22:05: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17日,大小新闻客户端报道《烟台女律师寻泳池里的救命恩人,热心小伙你在哪?》,如今传来好消息,这个小伙找到了。他叫刘俊宏,今年15岁,是一名学生,马上上烟台一中幸福校区。19日中午,双方也成功见面。

暖心!烟台女律师找到了救命恩人。恩人觉得举手之劳,律师认为必须当面致谢,都是浓浓的正能量。

这个世间,有两件事会让人刻骨铭心:一是救人于水火,二是帮扶于理智。刘俊宏,就占了第一,当发现有人溺水,他挺身而出,让他人转危为安。15岁,花一般的年纪,出手相助,救人命后淡然称“没什么”,这不仅是一种正义感,还有一颗谦卑心。

对被救女律师而言,其寻找恩人的举动,也是在传播正能量。救人一命,恩重如山。知恩图报找救命恩人致谢,同样值得宣扬。

烟台这座城市,从来不缺爱和表达,不缺正能量,或热烈澎湃,或润物无声,或绵延很久,或暖流划过。

据大小新闻报道,两名公交司机乐善好施,帮老人交了一碗面钱。事后,老人最终通过媒体找到了两个司机。

对被帮助的老人而言,30元钱不多,但却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城市里陌生人带来的关怀;对城市而言,这样的故事很常见,却依然能让人感受到金钱之外的温暖。

30元数额不大,但“小钱”背后所承载和折射出来的意义,却能钻到人心里,“翻滚”出爱,暖意升腾。

知恩感恩,是不折不扣的美德。

人间有爱,世界就很大。

这世界,需要真诚、善良、勇敢。

这世界,需要像刘俊宏挺身而出的人。

这世界,同样需要懂得知恩图报的人。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