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0期

烟台好人和道德模范挺起城市脊梁

2022年01月21日 16:55:01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道德的力量,总是激荡人心。

模范的力量,总是荡气回肠。

据水母网报道,今日下午,以“礼赞好人 德耀烟台”为主题的第八届烟台市道德模范暨2019-2020双年度“十佳烟台好人”颁奖仪式在烟台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46名道德模范、10名“十佳烟台好人”和1个特别群体来到广大市民面前,接受整个城市的致敬。

(YMG全媒体记者 王宏伟 摄)

——他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

——他们,用自身光芒,点燃道德之光,弘扬出满天繁星,席卷起一股文明大潮。

——他们的精神充满力量,事迹催人奋进,全面诠释了道德模范的时代价值。

讴歌身边好人,传递道德力量。

烟台市道德模范和“十佳烟台好人”们,

——他们,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

——他们,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进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

道德的力量总是能温暖人心。每座城市,都是有精神的。港城烟台的精气神,正是由一个个具体的“烟台好人”组成,他们像星星——数不清,看得见。

无数的“烟台好人”,挺起了烟台的脊梁,也组成了属于烟台的精神典藏。

烟台,如今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好人之城”“模范之城”。

礼赞好人,德耀烟台。

(YMG全媒体记者 王宏伟 摄)

无数的“烟台好人”,挺起了烟台的脊梁,也组成了属于烟台的精神典藏。

解读烟台精神,诠释烟台灵魂,已成为港城百姓将身边感动凝结成爱、共同构筑可传之久远的魅力城市品格不可或缺的一环。

无论发轫于“感动烟台”的“烟台好人”评选活动,还是树立城市文明标杆的道德模范评选,都是闪烁着熠熠生辉精神文明光芒,也是展示烟台城市精神的重要路径。

“烟台好人”和道德模范,是城市的宝贵财富,他们的事迹能由点到面升腾成感动所有烟台人的精神典藏。

无论让漂泊的英灵回家的于殿作,还是“一碗面温暖一座城”的姜常论,还是贫困学子的“好妈妈”刘继红、民间的反扒英雄李京珊等等“烟台好人”,让人们看到充满道德力量的大爱。

(YMG全媒体记者 王宏伟 摄)

十几年来,道德模范评选和十佳烟台好人评选,已成城市靓丽品牌和名片,大批道德模范和好人的涌现,为文明爱心烟台增添了无限光彩。

学习好人。

争做好人。

近年来,烟台市涌现出许多令人感动的“好人群像”,好人精神便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直接体现。

2021年以来,烟台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评选和好人选树活动,立足基层、面向社会,突出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着重推选群众身边的先进人物,积极向全国、省组委会推荐参评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和好人,其中4人当选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7人获得山东省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当选中国好人,48人获评山东好人,4人荣获“山东好人之星”称号。

“烟台好人”和道德模范们,引燃了港城百姓寻找好人和模范的导火索,同时也让更多人知道并感动于他们的大爱,从而向他们学习,汲取营养完善自己,让自己和城市生活更美好,从而进一步升腾起对烟台的精神典藏的热爱。

德行天下,厚德载物。

烟台好人,烟台灵魂;道德模范,道德烟台。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