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3期

快且稳!科学清雪的“烟台速度”

2022年01月13日 15:12:12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据烟台晚报报道,12日傍晚时分,烟台市区被漫天飞舞的雪花所笼罩,瞬间银装素裹铺满了大街小巷的地面。晚21时左右,市区突降大雪,烟台交警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预案,加大道路管控力度,特别是高中学校晚自习放学路段、坡路陡弯等。 

据今日《烟台晚报》头版报道,1月12日晚,烟台公路职工以雪为令,紧急出动,在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开展清雪防滑作业。

13日清晨,烟台市民发现,市区道路畅通无阻,道上鲜有积雪。

科学清雪的“烟台速度”,再一次让人惊叹!

港城雪,趁夜色而至。皑皑白雪将烟台这座小城装扮得静谧和谐。

从城管到交警、公路养护、环卫、小区物业、店家等等各部门和企业以及居民个人,都迅速行动,“全民战风雪”场景,再次让大家见证了享誉全国的“烟台清雪速度”。

烟台清雪效率之高,全国闻名,一度成美谈。大雪来临前,各部门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提前等雪、科学清雪;大雪至,市民纷纷行动,从容不迫,铲雪扫雪。

立体互动、从容应对大雪的“烟台效率”,彰显我市应急机制不断走向成熟,走向常态化。

烟台是我国降雪较为集中的地区,经过多年的实践,烟台已形成一套比较完善的清雪管理系统及应急机制。面对风雪,烟台出手快且稳——超前准备、组织有序、从容应对、倾城除雪,当大雪来袭时,烟台显得平静而从容;面对寒风肆虐时,烟台政府及公共机构的高效应对能力,却让寒风不得不退让三分。

烟台速度,不仅在于“快”,更在于“好”,亦在于及时清雪而不忘防控。

对港城烟台来说,大雪和疫情面前,市民能保持从容、淡定、平静度过,既是“功夫在平时”的有力展示,也是“烟台效率”的最好诠释。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