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6期

战疫今语④:自律自信有爱,每个烟台人都了不起

2021年08月09日 08:12: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

本期是【评瞰天下】第296期

疫情袭来,烟台人民迅速投入抗疫战斗之中。面对德尔塔病毒,只有“以快制快”,才能战胜它。

烟台整座城市连夜行动,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72小时内,全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完成采样检测6482612人,结果均为阴性。第二轮检测,同时紧锣密鼓进行。“烟台速度”,跟时间赛跑、跟病毒拼速,迅速引起全国注目。

自疫情出现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基层干部、公安民警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社区管控、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病例管理、宣传教育、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无数抗疫人员坚守一线,不辞劳苦、不喊辛苦,有了这些坚毅前冲的身影,我们有理由坚信——烟台定无恙!

广大市民连夜排队接受核酸检测,迅速到位、配合得力,有序检测、有效防护,不抱怨、不埋怨,展现出极强的自律自信。这就是我们抗疫的勇气和底气,正是有了这些团结有序的身影,我们更坚信——烟台定无恙!

自律自信有爱,每个烟台人都了不起。

最近几天,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争分夺秒,共抗疫情。

我们看到,14000多名医务人员、8400多名公安干警、8200多名社区工作者、29000多名志愿者日夜奋战在一线,承受着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与病毒赛跑,不喊累、不放弃、不收兵。

我们看到,众多医务工作者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顶着高温连轴转,有的因连续工作晕倒,恢复体力后又继续战斗。

我们看到,众多基层干部不分昼夜连轴干,清晨出发,凌晨回家,抛小家、顾大家,有的基层干部夫妻二人全部投入一线检测。

我们看到,众多公安干警在现场来回奔走维持秩序,一忙就是十三四个小时,行走近10万步,脚肿得鞋都脱不下来。

我们看到,很多志愿者主动请战、连续奋战,衣服干了湿、湿了干,嗓子喊哑了、皮肤晒黑了,依然选择坚守。

我们看到,很多群众热心捐赠物资,有的义工向战疫一线捐赠10吨袋装水,有的提供板房,有的无偿送饭,有的扔下钱不留姓名转身就走……

这些迅速集结的“烟台力量”,在自律自信中彰显大爱,充分展示了烟台市民的高素质、好形象,充分呈现了烟台的城市向心力。

“人心齐,泰山移。”

全员核酸检测,在这座七百多万人口的城市里,快速有序进行着。我们看到了科学防疫的效果,我们看到了齐心协力的力量。所有人都在为“更快一点”“更早一些”“更进一步”而不懈努力,没有人掉链子,没有人拖后腿,大家互相给对方力量,互相抱团加油。德尔塔病毒虽然凶猛,但我们看到的是,烟台人既不畏惧更不慌乱,既不添乱更不捣乱。大家有信心比病毒跑得更快,大家有勇气不被任何困难打倒,大家有智慧早日战胜疫情。

每个烟台人都了不起。自律自信有爱,是烟台人的底色,更是这座城市战胜疫情的“法宝”。时下,烟台正在筑牢疫情严密防线,烟台人民正时刻绷紧着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必胜信心,加严防控措施,以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果断行动,全力抓好防疫这件头等大事,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任何困难,都打不倒英雄的人民。我们清醒地认识到,目前防疫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不可麻痹大意、不可掉以轻心。警报已然拉响,防疫既不能急躁冒进,毕其功于一役;也不能消极徘徊,视病毒为洪水猛兽,心态上要稳、行动上要快,措施上要实,封堵防控漏洞,筑牢人民防线,必将迎来胜利。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积极有序开展。昨日,开发区发布公告称,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共同维护我市疫情防控良好局面,需要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再接再厉、更加细心,笃定信心、更有耐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