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5期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1年07月02日 08:15: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

本期是【评瞰天下】第235期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据今日《烟台日报》报道,市公安局多措并举纾民困,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烟台市卫生健康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谋划实施单位亮承诺、支部创品牌、党员走基层以及“万名医护下基层”“群众就医体验大提升”三项活动,心贴心、实打实服务百姓健康……

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烟台扎实开展。

第一批90个民生事项,其中重大事项40个、重点事项50个,从环境、就业、教育、医疗、养老、医保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关键领域抓起,市县镇村四级联动,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目前,这90个事项均按计划有序推进。其中,3个事项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分别是:出台《烟台市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出台《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将城乡低保对象等9类困难群体救助保障标准再提高10%左右。

同时,第二批重点民生事项清单,共19项,正在推进落实。

好消息是,烟台下一步将继续实行“月调度、月亮牌、月通报”制度,对这两批民生事项进行督导调度,对月度进展情况进行“蓝黄红”亮牌通报,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查验,确保每个事项都能顺利推进、按期完成、早见成效。

民生无小事。小事不小,无数的小事汇聚到一起,就是民心,就是推进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大文章。如我市卫生系统建立共驻共建项目61个,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查体、上门义诊、健康宣讲等服务活动60余场,达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效果,这样的做法就很好。

“我为群众办实事”,要真、严、实。

要真。真正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才能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到真办实干,切实做好群众工作。

要严。只有对自己严一点,才能将工作抓铁有痕,要严于律己,也要遵守纪律。

要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些人无意中做了口头巨人,不实打实,工作表层,这样要不得。

真、严、实的好作风,最容易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小事上呈现。基于此,我们也期待更多人能动起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真正解民忧、纾民困。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