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6期

扎根基层,以行动当桥“嫁接”担当

2021年06月24日 08:15: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

本期是【评瞰天下】第226期

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

据《烟台日报》报道,栖霞庄园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韩云松,扎根基层24载,心系群众,为民解难——为草夼村8位贫困户通上自来水;协调200万元为后夼村硬化道路……

扎根基层,守初心,勇担当。

据6月23日《大众日报》报道,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山东入选数量居首,烟台多名个人和集体入选。其中,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拟表彰对象中就有冷晓燕(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冷晓燕扎根基层20多年,一步一个脚印。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冷晓燕默默地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0.6平方公里、2528户、7469名社区百姓,擦亮了“担当作为好书记”的荣誉称号,也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出了闪亮光彩。

近年来,烟台涌现出一批以冷晓燕、韩云松等同志为代表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他们带领基层党员群众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基层,既是检验能力的试金石,又是考验耐力和“理想”是否坚定的的磨刀石。

时下,个别年轻干部身在基层摔打、历练,面对困难和矛盾时却喜欢“偷懒”绕着走。烟台优秀基层党员干部的出现,就像一面面镜子,照出了偷懒者们的“丑”。

从烟台涌现出一批优秀基层党员干部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们为理想和信仰不懈努力,用行动当桥,将现实和理想嫁接的担当; 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奉献基层的热血和激情,看到了一心为党,把红色基因传承血脉、铭刻骨子的“理想”—— 他们不求个人名利、不计个人得失,对工作全情投入、真心付出,以实际行动践行扎根基层终不悔、兢兢业业为人民。

这种难能可贵的品质,正是基层干部最需要的“养料”,也是“烟台精神”最好的诠释,更是烟台各行各业人群最应该学习之处,是烟台又好又快发展的“精神支撑”。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