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2期

满怀喜悦期待地拥抱2022!

2021年12月31日 16:57:54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阳光沐浴,空气清新。

今天,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

明日清晨,当2022年的第一缕阳光洒向烟台大地,暖暖地打在你我的脸上,照亮梦想,映照快乐。这样的冬日暖阳,一定会激励着文明烟台里每一个人。

时光匆匆,转瞬即逝。

回眸2021年,烟台可圈可点——让民生愿景变为幸福实景,烟台努力拼搏、从不停歇;聚焦世界目光,盛会叠加、机遇共享;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奋楫争先、应势而上。

这一年,统一思想、加压奋进,全面落实“1+233”工作体系;

这一年,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重振县域辉煌;

这一年,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

这一年,众志成城,全面战“疫”,全民参与、感人至深;

这一年,城市更新换代,营商环境优化,百姓笑脸荡漾;

这一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烟台盛大开幕,仙境海岸尽情绽放;

这一年,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2021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世界工业设计大会、2021中国数字赋能经济大会暨第十届CIO烟台峰会等多个世界级、国字号重要节会在烟台启幕,犹如闪耀于烟台夜空上的一颗颗夺目的明星,被镜头一一定格;

这一年,海阳市成为全国首个“零碳”供暖城市;

这一年,烟台健儿创佳绩、烟台苹果“火”上天;

这一年,高质量发展、城市更有温度;烟台民生福祉喜闻乐见,各种利民政策让百姓更享实惠,“一次办好”劲风在港城盛行

……

细节浸透温暖,关爱无处不在。

这一年,烟台经济社会硕果累累,公益事业蓬勃发展,环保、交通、住房、医保等惠民政策都扎实落地,值得点赞;

这一年,市民生活美好,幸福在奔跑,市民真切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诚意和城市的殊荣,烟台人的幸福指数大大提升……

如今,2022年微笑着走来。

2022年,注定又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年我们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时间无间隙,岁月有坐标。

烟台这座城市,一定会让市民更加富裕和健康,更有自豪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同时提升外地人对烟台的向往度、赞誉度。

在这里,我们也祝福每一个烟台人,都能在新的一年里万事顺遂,幸福满满。作为烟台人,我们将会继续享受城市带来的福祉,感知随之而来的幸福。

让我们满怀喜悦与期待地拥抱明天!

让我们一起感受这座城市的幸福脉动!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