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7期

救人和感恩都是正能量

2022年08月21日 22:18:21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暖心!烟台女律师找到了救命恩人。恩人觉得举手之劳,律师认为必须当面致谢,都是浓浓的正能量。

这个世间,有两件事会让人刻骨铭心:一是救人于水火,二是帮扶于理智。烟台小伙刘俊宏就占了第一件事。当周边小男生都以为开玩笑离开时,他挺身而出,让他人转危为安。15岁,花一样的年纪,出手相助,救人命后淡然称“没什么”,这不仅是一种正义感,还有一颗谦卑心。

对被救女律师而言,其寻找恩人的举动,也是在传播正能量。救人一命,恩重如山。知恩图报找救命恩人致谢,同样值得宣扬。

一个是救人也不说。一个是我要找到你。这是浓浓的、满满的正能量。

烟台这座城市,从来不缺爱和表达,不缺正能量,或汹涌澎湃,或润物无声,或绵延很久,或暖流划过。本报曾经报道,两名公交司机的乐善好施,帮老人交了一碗面钱。事后,老人最终通过媒体找到了两位司机。30元钱不多,却让老人感受到了来自城市里陌生人带来的关怀,因而他需要当面致谢。钱数不大,但“小钱”背后所承载和折射出来的意义,却能钻到人心里,“蒸”出感恩,暖意升腾。

知恩感恩,是不折不扣的美德。人间有爱,世界就不大。这世界,需要真诚、善良、勇敢;这世界,需要像刘俊宏挺身而出的人;这世界,同样需要懂得知恩图报的人。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