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1期

让“志愿红”成为港城靓丽风景线

2022年09月22日 14:29: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功夫在诗外。

据水母网报道,莱山“美化家园”网格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1500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穿上“红马甲”走上街头,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为重点,集中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活动。

文明,是城市的幸福底色。一路走来,“志愿红”们向所有不文明现象说“No”,擦亮市容市貌的最美底色——遇到不文明行为、现象他们会耐心劝导,他们擦洗维护公交站亭、果皮箱、广告牌等公共设施,规范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确保线内停放、不占用绿化带、不影响行人通行,以及无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承载着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承载着港城所有市民的集体努力。

古人云:“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不矜细行,终累大德”。这些话从各个方面说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要从大处着眼,更要从细节入手,既要面子,也要里子。我市党员干部以及社会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美化身边环境,勾勒出最美“志愿红”。

让“志愿红”成为烟台靓丽风景线,成为公众最美好的期待。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全民创建、全域创建,群众更直观地感受到、更多享受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带来的民生利好,走出一条文明共建共享的创建之路。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依靠全民参与的系统工程。烟台正在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志愿服务精神、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大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荀子在《劝学》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要人人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学习“志愿红”,汇聚起来就是“文明大海”。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