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5期

真正暖心为民,不断提升民生温度

2022年09月29日 16:15:14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为群众办实事,贵在真诚。

据水母网报道,我市各地健全服务机制,聚焦群众反映的小事、愁事、难事,竭尽全力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如芝罘区惠安社区11名网格员与人社局下沉干部一起深入居民家中“上门纳谏”,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为群众解惑答疑;烟台黄渤海新区帮办代办进渔村,破解渔民考证难,足不出户就能拿到船员上岗证;莱阳市公安局“一中心统管、一大厅服务、一窗口通办”提升服务效能,不出大厅办完所有警务政务……

抓好抓实民生实事,需要的是行动。网格员们走访敲开的不仅是居民的家门,更是居民的心门,始终把居民当作“心上人”;足不出户拿到证和不出大厅办完事,正是以真情将群众当成“贴心人”,值得点赞!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要始终把服务群众放在首位,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就一定会得到群众拥护。比如芝罘区发改委就针对群众保暖保供问题,对供暖企业存煤情况进行日调度,及时掌握全区供热燃气企业煤炭耗存情况,优先保证民生供暖;针对电力供应紧张问题,以“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为纪律红线,科学制定用电方案,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及涉及公众利益和国家安全重要客户的用电需求……这些,看似都是事关群众的小事,却是事关民生的大事。

细微处,见真情。只有真正“暖心”为民,才能不断提升“民生温度”,才能不断提升“服务温度”。时下,我市的一些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座谈,摸清社区实际情况,与居民拉近距离,摸底子,征求意见,俯下身子到社区解决“痛点”“堵点”问题。如此做法,不仅解决了实际问题,更增进了和群众之间的感情,值得推崇。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