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7期

改善民生,重要是落实行动

2022年09月30日 22:30: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为群众办实事,数据说话更有力量。

据今日水母网报道,今天上午,记者自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以“十大创新”引领改革突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上获悉,全市上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累计走访群众196.4万户,为群众办实事11.8万件。

数据背后,承载的是百姓期待。

前一段时间,市民张先生来到烟台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申请换发护照,由于没有身份证,民警首先引导张先生在线申请电子身份证,随后为其紧急换发新护照,这在烟台尚属首例。

这个“首例”,不仅体现了烟台公安不断提升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为群众、企业提供更便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助力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的一个侧面,也有力展现了烟台整个政务服务水平和水准,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就是实打实地为群众办实事。

当然,老姜认为,对一座城市来说,和城市建设、招商引资、出口创汇和GDP增长等事相比,百姓的衣食住行的确显得是“小事”,但小事不小,比如供热、供气、供水等等,都和百姓每天的生活息息相关,都会引起极大关注。这些与千家万户连在一起的民生问题,无疑都成为百姓心中的“大事”,都需要相关部门能真正服务到位。

民生无小事,为群众办实事,需要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做民之所做。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改善民生,并非一句口号,而是要落实到行动上,把民生问题的每个细节,都当成重要事来对待,从而实实在在地为百姓服务。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