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1期

“特事特办”的核心是为群众办实事

2022年10月11日 10:22:38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据《烟台日报》头版报道《对时间紧急或重大民生项目“特事特办” 莱山推出“踏勘前置”服务》。日前,莱山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窗口接到烟台市城市快速路塔山北路项目负责人电话,要办理占用城市绿地和市政两个手续。窗口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微信等电子方式将办理事项明白纸发给申请方,同时联系主管部门于当日下午到达踏勘现场,一次性告知勘验现场要求。当天下午申请人网上提交相关材料后,窗口人员当场出具占用城市绿地和市政两个审批许可证。

为这样的“踏勘前置”服务点赞!对时间紧急或重大民生项目“特事特办”,其核心就是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需要做的是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落实上同步,需要做的是抓好推进落实、全力纾解民困。

群众无小事。踏勘前置,服务先行,这看似微小的变革,实则蕴含“一次办好”理念的深入践行。从事中干预改为事前介入,从被动坐等服务到主动靠前服务,大幅缩减了审批时间,提高了审批效率,极大方便了办事企业。

老姜认为,实事办得好不好,群众说好才是好;是不是真正办事,群众最有发言权。“踏勘前置”服务,首先解决了群众最急的事,其次大大节省了企业时间和经营成本,再者,莱山在“网上提交、容缺受理”便民举措基础上又融入了“踏勘前置”这个新模式,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推进政务服务的标准化、便民化和规范化,意义深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落地,善莫大焉。

我们期待着,在烟台大地涌现更多的“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