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4期

希冀更多高端人才将烟台作为施展才华的舞台

2022年10月13日 10:54:14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

据《烟台日报》头版报道,莱州市充分发挥临海拥湾区位优势,紧贴产业链布局人才链,以海洋产业龙头企业为依托,打造经略海洋“人才之家”服务站点,今年已为企业引进省部级以上高端人才28名。

对人才的吸引力体现了一座城市当前的发展环境,决定着城市未来的发展潜力。莱州的“人才之家”服务站点,不仅能够不断拓宽引才渠道,着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更能够为企业解决人才需求。

让“人才之家”真正成为高端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莱州的“人才之家”服务站点无疑是我市重视人才的一个缩影。如,蓬莱区就真金白银奖人才,“揭榜挂帅”选英才;高新区打造“政策洼地” 群集高端人才,累计引育市级以上重点人才234人,获评2021年度山东省人才工作表现突出单位等,都越来越深刻印证了这一点——随着烟台“人才兴市”战略的实施,“近者悦、远者来”已成为仙境烟台的鲜明标识。

海纳百川、开放包容,是烟台的城市品格;敬贤爱才、识才用才,是烟台的优良传统。近年来,烟台始终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以“顶配”级的奖励政策,向人才伸出“橄榄枝”,贴出“招贤榜”,持续释放引才“磁力”。

拼人才,就是赢未来。高端人才,能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锦上添花。

我们也期待着,更多政策出台惠及高端人才。

我们也期待着,越来越多的高端人才,真正把烟台当作施展才华的舞台。

人才与城市一起幸福脉动;城市与人才一起创造辉煌。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