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9期

让文明之风吹暖港城每个角落

2022年10月19日 05:43:36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文明,呈现着一座城市的气质。

文明,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温度。

据水母网报道,日前YMG全媒体记者采访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烟台细化出台55条农贸市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细则,延伸扩展7个方面86条农贸市场提升改造标准,标准化改造提升了27处农贸市场。仅芝罘区,今年就改造21个老旧小区,惠及7个街道、25550户居民,由区属国企接手全区110个无物业开放小区、4700多栋楼宇物业管理。

老姜认为,一个个数据背后,承载的是一座城市的文明指数和人们的幸福指数,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成果,也是人们感受到的扑面而来的温暖。

文明,于城市之中无处不在。驻足烟台城市街头,车水马龙秩序井然;漫步街心公园,风景如画心旷神怡;随处可见的“志愿红”,擦亮文明底色……漫步烟台大街小巷,一幅幅美丽动人的文明画卷倾城展现。

【资料片】烟台开发区市民们舞起彩绸跳广场舞。YMG全媒体记者唐克摄

烟台是全国地级市中唯一一个连续六届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城市。如今,烟台踏上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新征程,烟台有底气,也有实力。眼下,全市上下一盘棋,干群一条心,在文明创建的赛道上,谱写着城市发展、百姓幸福的生动乐章。

让文明洒落在魅力城市的每个角落,是一种自信,也是一种承诺,更是一份行动指南。今年以来,烟台全市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嘹亮号角,以上率下,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文明城市的升级版,烟台正以更高标准,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更大功夫;坚决打赢打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硬仗,烟台正在切实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在烟台城区各个角落,总能看到忙碌的“红马甲”,他们劝导行人文明出行,引导大家有序排队,清扫背街小巷卫生,那一抹抹“志愿红”,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荀子在《劝学》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所有烟台人,正在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浇灌文明花,同筑幸福城。我们也坚信,努力就有回报,文明之风一定会吹暖城市的每个角落。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