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0期

实事办得好不好,群众说好才是好

2022年10月20日 18:30:46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

据水母网报道,芝罘区各街道社区全方位为民服务,坚持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比如,泰颐新城小区缺少公共晾衣区,大家纷纷反映平时晾衣不便。经过综合考虑,多方人员在小区内安装了30套共享晾衣架。这一贴心、暖心的做法,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

脚踏实地促民生,持之以恒解民忧。民生问题并不是“鸡毛蒜皮”,而是关乎群众幸福感与归属感的大问题。小小的晾衣架,对居民却是大大的帮助。

群众利益无小事。烟台一位居民在路上捡到一张身份证,地址是德泰社区的居民,便交给德泰社区的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利用网格信息系统找到失主,并准确地联系到对方。失主因为工作原因一时赶不过来,网格员便告诉居民:“没关系,我们在社区等你。”

芝罘区黄务街道发挥网格员和社区“两委”的作用,定期了解网格区域内居民信息,准确掌握群众诉求。

办好事,需要真正和群众一条心,只有站在群众需求角度去办事,才能真正办到老百姓心坎上。要真正走进群众心里,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想之所想、急之所急、解之所困,用心服务温暖帮助;要真诚倾听呼声、了解疾苦,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才能真正把问题在平等语境下解决。

急民之所需,解民之所忧。对市民而言,大到城市文明,小到一个晾衣架,都和他们息息相关,都承载着他们的美好寄托——希望城市更美丽,生活更美好。

实事办得好不好,群众说好才是好。

感知民间冷暖,体恤百姓悲喜,谙熟和谐之道,需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需要俯下身来为群众真办事。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